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保险保单丢了可以补吗?

最佳答案

保险单丢了可以补办。需要带上投保人身份证到保险公司补办新的保险单,保险公司对承保保单的投保单,身份证复印件等信息都有存档,只要核对无误即可重新打印。不过考虑到车辆年检、验车的需要,车主补办交强险保单时,可以拿到保单原件,而补办商业车险时,保险公司只是给予保单复印件。需要注意的是保险单丢了要及时挂失,若挂失之后找到保单可以办理解除挂失。

藏曜栋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目前大多数保险公司,为了防止保单丢失之后不法分子利用补发保单进行骗保,都设立了补发保单服务。近两年,在补发保单服务的基础上还增加了保单挂失以及解除挂失的服务,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益。

百年不变依旧张狂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保险单丢了是可以申请补办的。如果是车险保险单对丢了的话,需要带上保险人的身份证和保险车辆的行驶证原件等相关资料到投保的公司,找出单员帮忙补办一份保单。

水飞双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