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价下跌对上市公司有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1、意味着一家上市公司的内在价值在走低。上市公司的股价就是对于一家公司的内在价值体现,股价的上涨就是对于上市公司的内在价值的认可;反之股票的下跌,就是证明上市公司的股价偏高,股价已经高于上市公司的内在价值股票,需要价值回归,所以股票大跌对于上市公司意味着内在价值在走低。

2、意味着一家上市公司的市值在走低。上市公司的市值跟公司股价是成正比例的,因为上市公司的总股本除了发生送股转股或者回购注销之外,总股本是不经过变动的。但公司的股价出现大跌,上市公司是的市值就会出现同样的出现大跌,而上市公司的市值也是随着股价大跌而下跌。

3、意味着一家上市公司大股东股权质押面临平仓风险。现在的上市公司最起码都有90%以上的大股东都是出现股权质押,就是属于二次募资资金了。上市公司大股东都是把这些股份抵押给金融机构贷款,但抵押的同时当股价大跌到质押平仓线只是不补充质押股,大股东会出现被爆仓的风险。

Lynn Trollpoe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票大跌最基本的就是肯定会出现一波恐慌盘,恐慌盘一出肯定就是尤其是中小股东会不成本的抛压,从而会更换一批中小股东人数;当然当一家上市公司股票假如出现持续的大跌,不排除会控股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都是有更换的影响,这些都是有可能性存在的事件。

锐长平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一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大跌,对于上市公司影响是非常大的,当然对于股民投资者也影响非常大,意味着中小股东也是面临亏损累累的局面出现,从而让投资者对于这只股票避而远之。

施宜然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