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产赠与和买卖过户哪个划算?

最佳答案

如果房产以后不需要再次买卖,选择房产赠与比较好。这样只需要缴纳契税、1.36元/平米的测绘费、200以内的权属登记费及取证费、房款0.3%的公证费。如果受赠人再出售获赠住房,需要按照“财产转让所得”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税率为差额的20%。

如果该房产以后还会买卖,选择交易过户比较好。交易过户需要缴纳契税、测绘费、权属登记费及取证费、房款1%的个税、增值税等,但房屋产权满两年免征增值税,房屋产权满五年且为唯一住房的可以免征个人所得税。

Nigel Washington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产赠予未必比买卖过户更省钱,房产赠与过户费用少,但是通过赠与方式过户,受赠人日后出售房屋,需以成交价差额的20%缴纳个人所得税。因此如果房屋产权满五年且为唯一住房,相对还是办理房产过户更为划算。

锺离振平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一套房子是采取赠与还是买卖,那种更划算时,还是取决于房子的实际情况。我们应当从多方面考虑该房子的转让形式,不能断章起义。所以,在今后面临房产过户时,我们应当按照房屋的具体情况选择过户方式。

闵芝兰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