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早领养老金和晚领养老金哪个更划算?

最佳答案

如果你是50岁退休就开始领取养老金那相比55岁再去领,可以多领5年,按照每个月1500的养老金水平,你一年可以领取18000元,五年可以领取90000元,这相对来说是比较划算,因为你提前享受了这五年的养老金福利,虽然说早领的金额或者说基数会比晚领的低,但是你提前五年领取了,如果按照相同的时间去计算,两个人所领取的养老金基本是一样的。所以这一点相对来说我觉得早领退休金比较合适。

其秀慧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晚退休和早退休,并不是可以选择的。按照《劳动合同法》的规定,职工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待遇的劳动合同终止。按照《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规定,职工到达法定退休年龄的劳动合同也会自动终止。一般在法律上会认为,到达法定退休年龄劳动关系终止,单位和劳动者的关系将会成为劳务关系。就不需要缴纳社保,同时不受各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保护。

哈念文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养老金每年都会上涨,如果早5年退休,可以累计享受5年的养老金上涨。和延迟5年退休相比,既能轻松享受生活,还能拿到养老金,何乐而不为呢。

野性调教师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