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投保人去世保单是否属于遗产?

最佳答案

投保人去世后,保单是否属于遗产有多种情况。首先要看这份保单是否涉及理赔问题。如果投保人同时也是被保险人,则投保人死亡后指定受益人可向保险公司要求理赔。身故保险金将全部归于指定受益人,不属于遗产。如果保单没有指定受益人,那么配偶、子女、父母为第一顺位继承人,属于遗产。

如果投保人不是被保险人,保险事故尚未发生,那么保单的现金价值属于投保人的遗产,按法定顺序继承。如果想要继续保持保单的效力,需要所有的继承人协商一致出具书面声明,放弃保单的权利和义务继承权,办理变更投保人手续。

拱翠柏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投保人去世保单不一定属于遗产,因为投保人在投保时就会签下受益人是谁,所以这份保单应该是属于受益人的,而不是属于遗产,遗产是所以的子女都能受益。

张简锦欣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投保人去世,保单就是属于遗产。

Theobald Thompson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