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美国无限量印钞对中国有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我国的经济货币都比较稳定,人民币的汇率也一直保持在合理的波动范围之内,不用担心会发生通货膨胀。在货币贬值的时候,人们取出存款,去投资风险更小的产品,或者是购买保值的东西,其实都是保证资产价值的手段。

Don Field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美国大量印钞,继续量化宽松政策,刺激了经济增长和美国需求的增加,扩大了对中国的出口。美元贬值,加大了汇率的波动,也加大了对中国的输入通货膨胀的风险,让中国的外汇储备缩水,扰乱中国的金融秩序。

汪冰海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美元贬值,人民币就升值(不仅如此,还有其他政治手段强迫人民币升值,因为中国汇率不是完全由供需决定的);人民币一升值,中国产品在国际市场的价格优势就被减弱,出口就会受影响,企业开工不足,就业率降低,生活肯定受影响。有点好处——购买进口产品价格低了。

莱元彤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