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除息日股票为什么会跌?

最佳答案

因为股票除权除息日后股票的总股本会有所增加,会稀释股票的每股收益,因此股票价格会按照流通股增加的比例有所下降。除息就是指分红后把股价中的红利除去,那么价格肯定要下跌的,不然分红的钱到手了,股价也没有跌,会引起动荡的。

股票除权除息简单来说就是因上市公司向股东发放股票股利或现增而向下调整股价就是除权;因上市公司向股东发放现金股利而向下调整股价就是除息。

威愉心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短线资金的出逃在派发股息日时前一天为股权登记日,主要登记谁持有股份和持有多少股份,方便计算你后期卖出后持有天数,因为在隔天你获得股息分红后,按照持有天数来收取税收,持有时间短要收取20%的所得税。一般短线客买入该股其实并不是想获得该股的分红,而是按照市场预期炒作理由买入,所以短线投资者为了避免缴税,往往会提前一天或者几天选择卖出股票,大规模的短线卖出,自然会导致股价下跌。

泉暄和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你好,在股票市场中,股票除权除息日后股票的总股本会有所增加,会稀释股票的每股收益,导致股票价格会按照流通股增加的比例有所下降。但是,股票总资产不会发生改变,投资者的该股票资产也不会产生变化。

善婷美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