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票消息面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股票消息面是指会对股价产生影响的信息,比如国家的政策,公司的业绩,高层变动,相关行业,相关地区的消息等等。若是这个消息是好的,那么股价会上涨,若是坏消息会引起股价下跌。

比如某上市公司在发布半年报的时候,显示去业绩暴涨,翻倍上升,或者是国家政策对此公司所属行业给予支持等等,都是好的消息面,会起到鼓舞人心的作用,会引起投资者的兴趣,随着买入的人增多,其股价自然就上涨了。若是某上市公司发布业绩时,显示下滑严重,或者是交易所对其进行了处罚等,都属于坏的消息面,会给投资者制造出一种恐慌的心理,持有者纷纷求卖出,股价自然就会下跌。

青和平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通常所说的消息面是指对公司股票走势会产生影响的信息,如国家的政策,公司的业绩,高层变动,相关行业,相关地区的消息等等。

Ben Dick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消息面也叫信息地雷,就是利好和利空的消息,一般由公司发布。

性和豫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