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子女必须给父母还债吗?

最佳答案

子女不一定要给父母还债。一般来说,在借款人出现不能还款的情况下,债权人会先找到担保人并要求其履行担保责任,其次才会去找借款者的子女。如果借款者有遗产或者其子女决定继承遗产的情况下,那么这笔债务将用遗产才偿还,如果还不够则由其子女进行偿还。如果借款人没有遗产,或者继承人放弃遗产,那么这笔债务由担保人偿还后,就不该向其子女追偿。

这世界上不可能有第二个我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要具体分析债的成因和种类:如果是父母个人借的债,那不需要子女用自己的财产偿还。如果是父母以家庭名义借的债,就要用家庭财产偿还,子女个人财产除外。当父母去世,而又有遗产的,子女应在遗产继承范围内返还。

常千易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但是父债子还却不是天经地义的,父亲欠债子女还钱是没有法律依据的。

宫暄玲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