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北向资金和北上资金的区别是什么?

最佳答案

北向资金和北上资金其实并无区别,它们指的都是外资。由于我国大陆的资本流动是受到管制的,因而在资本界就把大陆资金和香港的外资分开,从大陆往香港那边走的资金就叫南向资金,南下资金,而从香港往大陆股市或者资本市场走的就叫做北上资金或者北向资金。因而这两个的区别其实不大,都是指通过香港自由市场进入国内的资金。

环灵松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北上资金和北向资金是一样的。在中国股市中,一般“北”指的是沪深两市的股票,“南”指的是指香港股票,因此,北上资金就是指从香港股票中流入大陆股市的资金,同时内地的股票也有流入香港股市的资金,而这个资金被称为南下资金。北上资金已经成为A股最重要的一股增量资金,投资者可关注北上资金的动向,作为投资的辅助。

象冷萱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北上资金和北向资金其实是一类资金,它们都是通过香港这一渠道,从国内流入A股的一些外资的统称。

仉雨兰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