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被盗刷的钱由谁来承担后果?

最佳答案

如果是无密码盗刷”,即通过伪造持卡人签名认证的信用卡盗刷。这种情况下,持卡人需及时进行挂失。挂失确认前若信用卡不提供失卡保障,在掌握盗刷证据的情况下,法院更倾向于银行或商户负主要责任,持卡人负次要责任;对于具有失卡保障的信用卡,持卡人需取得公安机关的备案及凭证,并向银行申请挂失,如银行确认为盗刷,银行将承担责任,否则持卡人需负责;挂失确认后:发卡银行将承担全部责任。

独处一世的霸气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用户没有办理挂失手续,在挂失前被盗刷的钱,由用户自己承担。而挂失以后,信用卡仍旧被盗刷,这时候被盗刷的钱由银行来承担。

Norton Josh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信用卡盗刷涉及到盗用人、发卡银行、商家及持卡人四方主体,所以,可以根据发卡银行、商家及持卡人是否存在过错及过错的程度来判定各自应承担的责任及赔偿比例。

左丘琛瑞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