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发债企业必须连续盈利几年?

最佳答案

发债企业必须连续3年盈利。企业债券发行必须符合以下要求:股份有限公司的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有限责任公司和其他类型企业的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6000万元。但在实践中,企业单独发债的净资产需大于12亿元,不足12亿元的主要以集合债的方式实现融资。拟发债企业需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连续三年盈利,最近三年净利润平均值足以支付企业债券一年的利息。

百里乐天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3年,一定要满足发债连续盈利3年,否则就不能发债,根据企业债券发行要求,拟发债企业需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连续三年盈利,最近三年净利润平均值足以支付企业债券一年的利息。

但夏瑶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连续3年,这是规定的,少一年都不可以,主要是要求发债企业具备良好的盈利能力,连续盈利不够3年,说明该企业不具备良好的盈利能力。

别恨风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