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优先股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优先股,就是享有优先权的股票,在公司盈利和剩余财产分配权利方面,优先于普通股,其风险较小。作为优先股股东,在收益分配上享受优先权,在公司解散清算时,也拥有优先获赔权,不过他们没有表决权,享受固定股息。

刑绍元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优先股是“普通股”的对称。是股份公司发行的在分配红利和剩余财产时比普通股具有优先权的股份。优先股也是一种没有期限的有权凭证,优先股股东一般不能在中途向公司要求退股(少数可赎回的优先股例外)。

仍若星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优先股是享有优先权的股票。优先股的股东对公司资产、利润分配等享有优先权,其风险较小。但是优先股股东对公司事务无表决权。优先股股东没有选举及被选举权,一般来说对公司的经营没有参与权,优先股股东不能退股,只能通过优先股的赎回条款被公司赎回。

巡山小妖精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