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卡金融账户不激活有影响吗?

最佳答案

1、不能当做银行卡使用。社保卡金融账户激活后,可以在银行存钱、取钱、汇款、转账等,如果没有激活就不能使用。

2、养老金领取受影响。现在大部分地区开始通过社保卡发放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如果金融账户没有激活,会影响到养老金的正常领取。

3、影响社保待遇的可领取。现在社保待遇也开始采用社保卡发放了,例如失业保险金、工伤保险金、生育津贴,以及一些国家补助。

字芷烟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卡金融账户不激活会有一定的影响,这个金融账户其实是一个银行卡账户,具备存储、检索、汇出、支付等功能,若是不激活持卡人不能使用其银行卡功能,且还会影响养老金、失业金的领取,因为养老金、失业金是发给银行账户的。另外,社保卡金融账户不激活,会影响申领电子社保卡,无法申领电子社保卡也就不能使用。

位访天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社会保障卡不激活金融功能的,只可以查询社会保障信息、办理社会保险业务,持卡就医,经不能使用银行卡功能。因病住院治疗医保局没有和医疗机构直接结算的,报销的款项不能转入,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和失业人员失业保险金等社会保险待遇不能转入。

随芳蕤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