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企业年金可以转移吗?

最佳答案

职工变动工作单位时,新就业单位已经建立企业年金或者职业年金的,原企业年金个人账户权益应当随同转入新就业单位企业年金或者职业年金。职工新就业单位没有建立企业年金或者职业年金的,或者职工升学、参军、失业期间,原企业年金个人账户可以暂时由原管理机构继续管理,也可以由法人受托机构发起的集合计划设置的保留账户暂时管理;原受托人是企业年金理事会的,由企业与职工协商选择法人受托机构管理。

祭初珍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职工一旦离职的话,是可以可以申请转移企业年金的,但有一定的前提条件。企业年金转入的条件:已办理正规的入职手续;已加入新单位的企业年金计划;已在入职单位正常缴费并建立有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企业年金转出条件:个人帐户未进入支付状态;已办理正规离职手续;向单位提出申请;新入职单位建立了企业年金计划;职工缴费终止;在新单位建立有个人帐户。

己博易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是可以转移的。职工变动工作单位时,企业年金个人账户资金可以随同转移。

乾明煦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