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积金卡和社保卡是一个卡吗?

最佳答案

公积金和社保卡不是同一张卡。

1、社保卡和医保卡就是同一张卡,是由缴纳社保的单位帮员工办理,员工需要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和照片即可。如丢失自己可在社保中进行补办,25元钱和身份证原件去办理就可以。

2、公积金卡是另外一张卡,公积金卡是单位给个人缴纳公积金后申请领取的,公积金卡可以当银行卡使用,样式也类似银行卡,卡面右上角上有地区住房公积金字样,卡面上是卡号、公积金账号和姓名拼音。可以直接在ATM上查询缴存余额。

Archer Pollitt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是一张卡。

公积金联名卡是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服务广大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为目的,与商业银行合作发放,具有住房公积金缴存凭证、账户查询和银行借记卡多种功能的银行卡,是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有效凭证。

社会保障卡的全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从这一名称发放流程的含义上讲,发放的对象是政府有关部门实施社会保障的人群;从其内容上讲,可以涉及有关个人社会保障的方方面面,既包括社会保险,也包括就业服务,一些地区的地方政府根据当地的管理需要,还将更多的社会管理事务也放入其中;从其涉及的地域上讲,这是全国范围内可以使用的IC卡,可以适应全国统一劳动力市场和社会保障系统联网的需要,适应人员流动的需求。

岑宾实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社保卡和公积金卡并不是同一张卡。社保卡是由参保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放的,而住房公积金卡则是由当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放的。社保卡主要用于发放养老金,看病买药,以及当作银行卡使用。而公积金卡则可以用来领取住房公积金。

也正是因为社保卡和公积金卡是由两个不同的机构发放的,所以发卡银行也可能不同。

一般人们在办理了社保之后,都会有一张社保卡;而人们在缴存了住房公积金以后,却不会有公积金卡,因为公积金一般只要开通了公积金账户就行了,不过也是可以去申请领取公积金卡的。

裴和静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