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民间贷款受法律保护吗?

最佳答案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下列民间借贷行为不受法律保护:1、套取金融机构信贷资金又高利转贷给借款人,且借款人事先知道或者应当知道的;2、以向其他企业借贷或者向本单位职工集资取得的资金又转贷给借款人牟利,且借款人事先知道或者应当知道的;3、出借人事先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借款人借款用于违法犯罪活动仍然提供借款的;4、违背社会公序良俗的;5、其他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效力性强制性规定的。

局宏才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民间借贷受法律保护。但根据《关于取缔地下钱庄及打击高利贷行为的通知》的有关规定:民间借贷的利率可以适当高于银行的利率,但最高不得超过银行同类贷款利率的四倍。

Coral Coffey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保护的,民间借贷是一种直接融资渠道,银行借贷则是一种间接融资渠道。民间借贷是民间资本的一种投资渠道,是民间金融的一种形式。

芒易绿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