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哪个银行16岁可以办卡?

最佳答案

满16周岁但未满18周岁,可以凭本人身份证及复印件或户口薄及复印件到银行办理银行卡,但是不允许开通网上银行;未满16周岁,在监护人在场的情况下,持户口本或身份证才可以前往办理银行卡,网银也是不允许开通的。

我国银行基本统一规定,必须年满18周岁才能办理网上银行业务。未满18岁的客户需由监护人代理办理。因此,可让父母帮忙去开通网上银行。所以年满十六周岁,完全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办理任意国内银行的银行卡。

霸道是我的天性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大部分银行都可以办理,比如国有四大银行等。我国法律规定,年满16周岁以上的,可以凭身份证到银行办理银行储存卡,但是不能办理信用卡。已满十六周岁的用户办理银行卡的方法与成人相同,持本人身份证去银行办理即可。

单身的人光芒万丈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目前。国内多数银行都是支持年满16周岁并且持有本人身份证的用户办理银行借记卡的。也就是说,满16周岁的申请人可以携带身份证到银行网点办理借记卡。如果没有身份证的话,则需要家里人携带其身份证和户口簿曲银行办理。等申请者满足18周岁的时候,自己再去该银行申请重新开通即可。

但夏瑶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