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重疾险发生理赔后就是终止了吗?

最佳答案

重疾险发生理赔后是不是终止权益,主要看买的什么产品,这里分为几类情况:

第一种情况普通单次赔付重疾险:是的,发生理赔后,主险重疾或者附加医疗险全部中断;

第二种情况非1:1单次赔付重疾险:如之前的平安大福星20,是由主险寿险+附加重疾险一起捆绑销售的,可以作非1:1,就是寿险31万,重疾30万,发生重疾理赔后,附加医疗是可以有效的。

第三种情况多次赔付型重疾险:首次发生重疾理赔后,权益不中断,看合同约定还可以赔几次。

洛尔容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重疾险如果是单次赔付的,那么赔付以后合同就会终止,如果还想获得重疾险的保障只能重新投保。但理赔过的再投保重疾险是非常困难的,基本上投保都会被拒绝,因此现在市面上主流的重疾险都是多次赔付的。

多次赔付的好处就是理赔过一次以后,合同仍旧有效,不会因为理赔而终止合同。但这类产品会有保费高、分组等缺陷,如果要购买重疾险,还是建议购买多次赔付+不分组的,这样一来就获得最全面的保障。

有兴平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重疾险是否一次性赔偿是根据其所签订的保险合同来约定的,有的重疾险是一次性赔偿后合同终止,有的重疾险是可以在保险有效期内多次赔偿的。

白恬畅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