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车险买上后是立即生效的吗?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不管是车险,还是寿险、健康险、意外险,多数市面上的保险都是在第二天零时生效。但是,中国保监会有明文规定,各中资保险公司有两种方式可以让保单即时生效,一是可在保单“特别约定”中,写明或加盖“即时生效”等字样;二是可以打印时间覆盖原保单中的“*年*月*日零时起”字样,使保单自出单时立即生效。

此外,中国保监会曾发文表示,投保人在投保交强险时,有权利提出要求保单“即时生效”。因此车险买上之后不一定会立即生效,可根据保单标注判断是否为即时生效,必要时投保人可要求保单即时生效。

公冶从霜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车险买上后正常情况是在保单都是第二天的零时生效的。如果购买车险的时候,保险公司如果承诺并盖章立即生效的,那就是立即生效。

邓忆秋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车险买上后不一定会立即生效。

弘飞烟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