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外地医保卡在北京能用吗?

最佳答案

不能,只能在统筹地区使用,如果是需要在北京就医住院治疗的话,是可以申请异地就医,在出院后一个月内携带医疗发票到社保缴纳地社保中心进行报销。

贰丰雅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可以的,正常情况下医保卡只能够在当地刷卡结算,北京的也不例外。但是有一种办法可以试一下,就是在异地就医之前,先在参保机构进行备案;如果是急诊就医,需要在三天之内将入院诊断、病情简介等相关资料送向原参保地进行备案,办好这些之后先自行垫付费用,出院以后带上住院凭证回去进行报销。

Norton Josh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就现在的政策而言,医保卡在外地是无法使用的,对于那些常在外地出差或者是退休后被安置在外地的人们来说,可以去医保中心登记备案,这样即便在异地看病,消费后的医疗费用是可以到你医保所在地办理报销手续。

兴访烟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