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银行卡预留手机号必须是本人的吗?

最佳答案

可以不是。不过银行预留手机号要求是户主本人实名制的,预留手机号是非常重要的个人信息,后续密码绑定、网银登录等都可能需要验证手机号,所以建议用户要预留本人手机号。要是需要更改银行预留手机号,则要户主本人带上银行卡和自己有效身份证去银行柜台申请,通常不接受他人代办,也不可以在客服电话和网上途径改掉。

荀涵桃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不是本人的。银行预留手机号原则上应预留本人实名登记的手机号码,办理的时候也可以不使用本人的手机号,但由此产生的不便由持卡人本人承担,如无法及时了解账户的资金变动等情况,特别是出现资金异常变动时,不能及时采取措施止损。

澄翠巧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不非得是本人名下的手机,但一定是本人使用的,因为很多私密的验证码都会发送至这个手机。不过,不是自己实名制的手机还是有其他风险的,自己不好控制。

和宇航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