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医保卡和社保卡已经合二为一了吗?

最佳答案

医保卡和社保卡已经合为一张卡了。现在社保卡的功能已经包含了医保的内容,单纯的医保卡会逐渐退出市场,但以前的医保卡还是可以使用的。现在只需要申领一张社保卡就可以完成除医保外的其他功能了。

事实上,社保卡与医保卡相比,社保卡的作用会比较广泛,不仅涵盖了医保卡的作用,还可以享受养老、工伤、生育保险等功能。而医保卡的作用会比较单一,只能用来看病。

黎迎真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卡和医保卡现在就是一张卡,即社会保障卡。现在全国有好多地方已经开始统一使用社会保障卡了。但需要注意的是,社保卡的功能更加强大和广泛,并不是像医保卡一样,只能买药和看病。而社保卡除了这些之外,还具备了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和工伤保险。所以,医保卡会渐渐被社保卡所替代,已经成为了一种发展趋势。

南宫浩阔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医保卡和社保卡已经合二为一了,即社会保障卡。其中,医保卡具备了记录医疗信息,只能看病时才能使用。而社保卡具有电子凭证、信息查询和信息存储三大功能,适用范围比较广泛。

孟以南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