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五险一金一个月要交多少钱?

最佳答案

对于五险的缴费并没有一个确定数额,不同地区社平工资不同,也会影响到五险的缴费。通常情况下都是以当地的社会平均工资的60%—300%来作为社保缴费基数。但是对于五险的缴费比例都是固定的,其中养老保险单位和个人的额缴费比例分别为20%、8%;医疗保险分别为12%、2%;失业保险分别为2%、1%;生育保险则是单位缴纳0.6%;工伤保险由单位缴纳2%。用户可以根据缴费比例以及所在地的社平工资情况来计算五险的缴费金额。

金牌馬子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每个地区缴纳五险的费用都是不同的,在通过用人单位帮我们缴纳五险,自己一个月只需要承担四五百元,其他由公司承担,注意的是个人缴纳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需要承担全部费用。

Pearl Arthur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我在广州上班,五险一金一个月大致是1500元左右,不过公司会帮缴纳三分之一金额,所以说我个人只要出500就行了。

Donald Bloomfield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