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挂靠单位交社保划算吗?

最佳答案

挂靠单位交社保并不是特别地划算,毕竟你只是挂靠在那家单位,并不是那家单位的员工,所以缴费基数和缴费比例要看人家单位是怎么安排的,很有可能全部由你自己承担。

再加上挂靠单位交社保的话,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这五险都全部得交的。也就是说,这五险全部的费用可能都得由你个人来承担。而且挂靠单位还需要向单位交一笔挂靠费,可见缴费负担很大。

建议没有工作的人,或者自由职业者、个体户在交社保的时候选择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去交社保会好一些。因为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交社保只需要办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都是不办的,费用自然也就会低一些。

傲气稳了全场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尽量不要选择这个挂靠企业来缴纳这个社保的费用,因为他的费用确实是比较高的,如果不可以灵活就业的形式在当地交费,那么你也可以回到自己的户籍所在地,然后以灵活就业的形式来交费,这个办法其实也是可行的。所以,不太建议挂靠单位缴纳社保。

多鸿畴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如果是个人交社保的话,那么可以只选择交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但如果是挂靠公司交社保的话,那交的种类就会有所不同,因为靠公司交社保是缴纳五险的,即是养老、医疗、生育、工伤和失业这五险。另外缴费金额也会不一样,挂靠公司交社保是按照岗平均工资基数,是上年度该地区社保缴费基数的60%-300%之间可根据公司情况自行选择,也就是说你没上班,也要以当地的上年度平均工资的缴费基数来缴纳社保,相当于一个月你自己交社保都要交掉一千多,这个金额数量还是毕竟大的。所以,综合来说是不太划算的。

巢文君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