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贷等额本息提前还款划算吗?

最佳答案

房贷等额本息还款已经还到中期的话,提前还款不划算。等额本息还款把按揭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然后平均分摊到每个月中。其中每月贷款利息按月初剩余贷款本金计算并逐月结清。也就是说,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到了还款中期,已经偿还了大部分的利息,因此提前还贷意义也不大。

掌代玉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所谓等额本息就是指借款人每月按相等的金额偿还贷款本息,即将贷款的本金总额和利息总额相加,平均分摊到还款期限的每个月中,每个月的还款额是固定的。从提前还款角度来看,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在前面还款时本金所占比重少,利息多;而提前还款就意味着后期要还的本金会比较多,因此提前还款是不划算的。

回雅洁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不太划算的,因为等额本息你前面几年的还贷都是在还利息,你提前还款等于前面都把后面的利息提前还掉了。房贷是唯一可以贷30年且是低息,不要浪费这个低息红利。除非你需要换取首套资格,否则不建议提前还贷。

尉骞仕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