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有了工伤保险还有必要买意外险吗?

最佳答案

有了工伤保险是有必要再购买意外险的。工伤保险属于社会保险的一种,我们在工作中因为意外伤害或是职业病,带来的死亡、残疾或是丧失劳动能力,都可以获得及时的医疗救治以及一定的经济补偿,这种补偿不仅包括医疗费用,还包括基本日常生活的费用。

意外保险属于商业保险的一种,我们向保险公司缴纳一定的保险费用,当我们在保险有效期内因为意外伤害造成死亡或是残疾的时候,保险公司需要按照保险合同的规定赔偿一定的保险金。

Isabel Bunyan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我觉得应该还是挺有必要的吧。工伤保险是社会保险的一种,所有企业必须强制投保,主要可以在员工患上意外事故伤害或是职业病后,获得医疗救助和经济支持。不过防范意外伤害单靠工伤保险肯定是不够的,毕竟工伤保险只能保障工伤,下班后的意外事故还是需要意外保险来保障。意外风险是概率问题,人们无法得知它什么时候会来,所以在工伤保险的基础上补充一份意外保险,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家人负责。

Maria Hudson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工伤保险是国家强制企业对员工购买的保险,对于员工来说是很重要的。工伤保险可以在员工遇到意外事故的时候,可以减轻一部分的医疗费用,不过只限于工伤范围,也就是只有工作时发生的意外事故才能理赔,如果是下班时间,那就不行了。而意外保险可以保障我们每时每刻的安全,不管是工作时间,还是下班时间,而且保障的效力更大。即使是有工伤保险,再额外购买一份意外保险也不会发生冲突,而且还能更好地保障我们的安全。

闾贤淑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