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离婚之后保单能作为共同财产进行分割吗?

最佳答案

离婚后能不能分割关键在于这份保单是否属于夫妻共有财产。如果保单是夫妻一方婚前投保并缴清所有费用,除去特殊情况,那么这份保单属于个人财产不予分割处理;如果是婚后买给孩子的保险,明确被保险人是孩子,那么就算是婚后购买也不进行分割,一般保费由夫妻双方共同承担;如果是婚后配置的个人人身保险,那么为了避免利益的损失,比较好的办法就是双方协商后,补偿一方等额的现金价值,进行受益人变更,让利益延续下去;如果是婚后夫妻共同缴费配置的保险,即使是婚前购买的那么该保单也被视为夫妻共同财产,离婚时可进行分割,主要方式为分割已交保费或退保费用。

Jane Helin(a)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您好,离婚后的保单分割问题会涉及到《保险法》、《婚姻法》等等。我们把在夫妻关系存续期所获得的财产称为夫妻共同财产,所以在考虑是否分割保单前要弄清楚该保单是不是夫妻共有财产,如果是,那么投保人有权到保险公司办理退保手续,夫妻二人协商如何分割退回的保单价值。但是,由于一些保单的投保时间短,退回反而得不偿失,那么比较好的方法是将保单转让给被保人,被保人支付另一方一半的保费。另外,如果是一方的人身保险,由于具有人身属性,也不能作为共同财产进行分割。

靳如雪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离婚之后保单是否进行分割,取决于保单是否属于夫妻共有财产。如果是夫妻婚前投保,并独自承担保费,将不进行分割,另外如果是给孩子投保,受益人是孩子时,也不进行分割。

宦又菡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