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电子社保卡有什么用处?

最佳答案

电子社保卡将在人社、政府公共服务、金融等领域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应用,重点推进线上查询社保权益记录、线上就医购药支付结算、线上办理参保缴费、线上办理职业资格认证、线上人社公共服务办事凭证等业务场景应用。

同时将进一步支持跨部门应用,助力政府公共服务,促进民生服务和智慧城市建设。未来去药店买药,只需要亮出电子社保卡的二维码,即可扫码付款,就和出示实体社保卡一样。

如果是在医院就诊,市民关注了医院的支付宝生活号,就诊结束后,就会在支付宝里收到由医院生活号推送的待缴费信息,点击进入后选择“医保支付”,就可以通过电子社保卡一键结算。

淦芮悦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身份认证凭证:电子社保卡可通过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实现持卡人的线上待遇资格认证。电子社保卡还可用于政务门户网站的快速注册和登陆。

2、在线信息查询:领取电子社保卡以后,可在线查询社保参保信息、就业人才服务信息、个人就业信息、职业培训信息、职业资格信息、职业技能等级信息、创业带包贷款扶持信息等等。

3、申办线上业务:电子社保卡还可以申办线上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就业创业服务、社保服务、劳动用工服务、人才服务、调解仲裁服务等多类业务。

昂晓兰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管理。与实体社保卡一样,电子社保卡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

Harvey Housman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