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投保多份保险可以重复理赔吗?

最佳答案

保险能否重复赔付与用户购买的保险种类有关,具体为:

1、意外险。身故保险金和伤残保险金可以重复理赔,而意外医疗保险金不能重复理赔。

2、重疾险。重疾险可以重复理赔,只要用户发生了保单合同范围内的保险事故,保险公司就会根据用户购买的保险理赔。

3、医疗险。医疗险不可以重复理赔。

4、寿险。定期寿险可以重复理赔。

具体的理赔情况要以保单合同中的规定为准。

泉暄和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保险产品目前分为补偿型与给付型,补偿型是指损失多少,最多理赔多少,也就是补偿的金额不能超过损失的金额。给付型是根据保单条款进行赔付的,如果多份保险都是给付型,那么不管是否已经获得其它理赔,这类产品是可以同时获得赔付的。

通常来说,医疗保险、财产险均为补偿型的,因此无法进行重复理赔。人寿险、重疾险、意外伤害险等属于给付型的保险,这类保险投保多份是可以重复理赔的。

求雁露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医疗保险、财产险均为补偿型的,因此无法进行重复理赔。人寿险、重疾险、意外伤害险等属于给付型的保险,这类保险投保多份是可以重复理赔的。

郗凌晓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