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国家允许银行倒闭吗?

最佳答案

允许。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规定,商业银行不能支付到期债务,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同意,由人民法院依法宣告其破产。

嵇尔阳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理论上银行保险制度的建立,就是允许银行倒闭的象征,但是一般来讲对中小存款者的影响不是很大。

亢修文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允许。倒闭,法律意义上是指破产。从目前的政策和法规来看,我们国家的银行发生破产的机率极小。从与银行破产内容相关的法规上看,《企业破产法》中对金融机构(即银行)的破产只作了原则性的规定,《中国人民银行法》、《银行业监督管理法》、《商业银行法》、《公司法》及一些行政法规、司法解释虽然作了些规定,但并没有形成了一个比较系统化的银行破产法律制度,而且这些规定大都缺乏操作性。从政府政策上看,为了保证储户不受损失,政府会为银行兜底,即通过政府财政为银行做担保。

礼瑞绣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