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买了不合适的保险怎么退保最划算?

最佳答案

在犹豫期退保也就是全额退保费的办法之一,而在保单价值较高的时候退保,如果保单价值超过了保费或者保单价值会逐渐增加,那么在这个时候退保搜能退还的保费甚至会高于缴纳的保费,也就相当于全额退保。

除了这两种办法之外,还想要全额退保的话就会比较麻烦,只有在签订合同时保险公司的代理人有违规的操作,并且还留下了证据,那么就可以依据这些证据来向保险公司申诉要求全额退保。这些违规操作包含有代理人代替投保人在合同上签字、代理人给投保人送礼或者送红包、代理人在介绍保险产品时夸大保险的收益或者理赔等等。

Eric Montgomery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保险合同的犹豫期内退保,一般犹豫期是签订合同之后的10-15天内,在这个时期退保的话保险公司会退还全部已经缴纳的保费,比如第一年的保费缴纳了1000元,那么在犹豫期退保就可以全部退回来,如果过了犹豫期退保可能就只能拿到其中20%-80%的钱,具体会根据保单的现金价值来决定。

斛平卉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我们在退保的时候一定要关注保单的现金价值,因为犹豫期之外的退保都是根据保单现金价值进行计算的,有一些保险产品的保单价值比较高,或者在某一个时间段的价值会比较高,那么在这个时间段进行退保的话,也就可以退还更多的保费。

闵芝兰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