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贷办不下来首付能退回吗?

最佳答案

贷若是办不下来,客户可以选择退房,届时自然能找房地产开发商申请退回之前支付的房子首付款。只是大家需要注意,如果导致房贷办不下来的原因出自客户身上,比如信用不好,那客户去退房是需要承担一定违约责任的,届时房地产开发商可能不会把房子首付款全部退还回来,估计会扣一部分充当违约金。

当然,如果房贷办不了的原因不在于客户,而是房地产开发商的问题,比如证件不齐全,那客户自然不用承担违约责任,可以要求开发商全额退还房子首付款,甚至可以要求对方支付一定的损失费用。

因此,若房贷初次申请失败,建议客户先想办法查明原因,若不是开发商不具备售房资格的缘故,那其实可以尝试再次申请,换一家银行重新办理,然后多补充完善资料,以及可试着追加首付款,还可找个资信良好的人做担保,没准房贷就能顺利办下来了。

皇甫岚岚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贷办不下来有房地产开发商、政策发生变动和自身导致的三种情况,前两种情况导致房贷办不下来,开发商可以退首付款,如果是购房者自身原因导致的房贷办不下来,也可以退首付,但是同时需要支付开发商违约金。

1、是开发商原因导致房贷办不下来。如果你的房贷办不下来是开发商造成的(比如开发商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或销售不具备使用条件的现房),那么你可以要求开发商退还首付款、定金以及损失的利息。

2、政策发生变化导致房贷办不下来。如果是因房贷政策发生了变化导致你的房贷无法办理,你可以与开发商协商退房,并要求其退还首付款,若协商不成购房合同上又没有作明确的规定,你可以起诉并提供相应的证据,要求开发商退还首付款、定金。

3、自身原因导致房贷无法办理。如果是因你提供的资料不完整或不真实,亦或是个人信用有“污点”导致房贷无法办理,也可以申请退房,但这时你需要支付开发商一定的违约金。

寻华茂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房贷办不下来首付可以退回的,但是要依据双方签订的购房协议的约定,支付一定的违约金。这要区别不同的情况来判断。

如果是银行原因,比如额度紧张无法放款,那么购房者可以和卖家协商解除购房合同,并且不必承担违约责任,卖家应该无条件退还购房首付。

如果是因为购房者自身原因,比如征信记录有污点或者还款能力不够而影响贷款审批,首先应该尽量解决,如找担保公司担保或者延长还款期限等。如果仍无法解决,那只能解除购房合同了。在这种情况下,购房者需要承担违约责任,支付违约金给卖家,同时卖家应该返还首付款。

绍昊天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