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基数有几档?

最佳答案

4挡。社保缴费基数是个人上年工资的60%--300%为缴纳基数,比如工资是2000元,缴纳的基数可以是1200元--6000元。投保人社保的缴费基数一般有最低档40%、一档60%、二档80%、三档100%、最高为300%等,具体缴纳档次跟个人职业和收入有关。

卯雅韵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基数分为四档,分为最低档(40%)、一档(60%)、二档(80%)、三档(100%)四个档次。注:基数主要指参保人员社会保险月缴费标准。

忻忆枫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一般是四档。社保的缴费基数一般会在社会平均工资的60%到300%之间。各地区的社保缴费档次有所不同,有些地区是6档,有些地区是3档,其中比较常见的有最低档40%、一档60%、二档80%和三档100%这四个档次。选择的档次越高,需要缴的费用就越高,当然以后领取的养老金也会越多。

Corey Elinor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