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每月几号缴纳?

最佳答案

社保费一般都是在20号以后缴纳,但社保缴费时间各省规定不同,具体需要向当地的社保局咨询。社保在每月1-10日为社保经办机构审核期,已经受理过的增减业务进行审核结算,并核定当月的征收数据。每月11日至当月最后一个工作日为对单位受理申报时间。

缴费单位若有人员增减变化,须在当月及时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相关手续(每年年度申报当月不受理人员增减,当月新增单位除外)。每月10号,社保经办机构核定出当月数据后,由参保单位到地税部门缴纳社会保险费。

逯安卉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一般在每月的20号前进行缴纳。如果你办理的是职工社保,那么由你的单位代收费用,在你工资转到工资卡里时,费用就扣掉了。如果你是灵活就业人员,那么需要自己交社保,可以到附近社保网点交,也可以登录当地社保官网进行缴纳。如果是自己交社保的话,建议每月5号左右就去缴纳,缴费时间不要太晚。

郦冷梅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企业和个人每月20日至月底最后一天为扣费期,所以大家要每月20日前在缴纳社保费用的账户中存入足够金额。社保缴纳基数一般是指当月的工资,社保缴费基数是社会平均工资的60%--300%为缴纳基数,比如社会平均工资是1000元,缴纳的基数可以是600元--3000元。

建和美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