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借呗影响贷款买房吗?

最佳答案

正常情况不影响房贷,但逾期还款会影响房贷。每次申请借呗以后,按时还款没有逾期还款的记录,那么即使借呗会上征信,征信记录的也是良好的贷款记录,这种情况不仅不会影响房贷,反而对于申请房贷有利。

有的银行会认为借款人每笔贷款都能够按时偿还,具有良好的还款能力和还款习惯,从而申请房贷时会更愿意放款给这张用户。但使用借呗如果逾期还款的话,逾期几天是不会上征信的,但如果逾期时间较长,被判断为恶意逾期,就会上征信了。

银行发放房贷是一定会查询个人征信的,如果有不良贷款记录,比如说长期恶意逾期以及多次小额度逾期,银行可能就会对贷款人进行一个初步判断,判断该借款人是一个喜欢拖欠贷款的人,从而在发放贷款的时候进行更加严格地审核。

山后别相逢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用户正常的使用借呗功能,是不会影响房贷的。但是,如果用户出现了逾期,可能会影响个人的房贷。是否有影响,主要看得是个人的征信,虽然官方没有明确的表示逾期记录是否上央行征信。但是,阿里巴巴方面称,如果借呗出现严重逾期,这个逾期记录会上报到央行征信系统。因此,用户务必保持好自己的信用。

蒋浩渺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正常情况不影响房贷。只要用户使用的借呗没有逾期过,并且没有在征信上面留下不良记录那么就不会影响到房贷。如果是正常的使用反而会有利于房贷的申请。

臧亦云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