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支付宝基金会不会跌到连本金都没有?

最佳答案

不会。基金如果亏损过大,基金公司本身会按照相关规定对基金进行“清盘处理”,同时这时候投资者亏损后的剩余资金会返还给大家。

即使是基金公司倒闭,基金的净值也不会跌到0,也就是大家说的跌没的情况。在我国基金是被强制托管、强制组合投资、强制信息披露的。基金公司只有交易的权限,基金的资产都托管在银行设立的专门账户中。

基金不管是亏损还是盈利,钱都在银行里。基金公司倒闭了,也拿不走基金的资产,如果发生基金公司倒闭的情况,投资仍旧是可以赎回的。在我国从来没有基金跑路的情况,并且也不会有基金出现跑路。

包冰双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基金不会跌到连本金都没有的,因为基金的组成是各项金融产品决定的,所以除非该基金的所有金融产品都退市破产,不然基金是不可能跌到本金都没有的。另外,股票型基金可能会存在着股票退市的风险,但是股票基金一般持股数量基本上都有十个,因而一个股票的退市不会影响到整个基金,除非是极限的所有股票退市。

在基金领域,一般一个基金产品都有个产品清盘线,这个比例可能是60%也可能是70%,主要是看产品决定的。对此,只要基金净值跌破清盘线或者是达到清盘线附近,这个基金产品也就不见了,所有的基金份额都将被赎回为人民币。

友芮澜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不会,基金虽然不是保本型产品,但一般不会把本金亏完,若基金业绩太差会触发基金清盘,基金清盘后会按照基金持有份额,将基金资产分配给投资者。基金清盘条件:

1、基金资产规模连续20个交易日资金不足5000万。

2、基金连续20个交易日基金持有人数不足200人。

梅以莲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