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医保电子凭证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所谓医保电子凭证是我国医保线上业务办理的唯一身份凭证。采用的是实名认证,每人会生产一个动态码,还可以通过刷脸验证身份。办理医保电子凭证可以实现看病不带卡,直接扫码结算。

惠幻桃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医保电子凭证是全国医保线上业务唯一身份凭证,是指与参保人员身份信息挂钩的,是参保人员信息电子化的唯一凭证。2020年全国将实行全国统一医保,使用“医保电子凭证”查询个人医保信息、医保参保关系转移接续、异地就医结算也将更加快捷方便。

冯秀越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医保电子凭证,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签发,是基于医保基础信息库为全体参保人员生成的医保身份识别电子介质。电子凭证通过实名/实人认证技术,采用加密算法形成电子标识,具备安全可靠、认证唯一等重要特点。参保人可通过电子凭证享受各类在线医疗保障服务,包括医保业务办理、医保账户查询、医保就诊和购药支付等。

浮生如梦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