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封闭型基金的缺点是什么?

最佳答案

封闭式基金缺点:

1、规模不会变化,所以基金经理的压力较小。

2、如果提前赎回需要交违约金。

封闭型基金是指在设立基金时,基金单位的发行总额是有限的。首次发行达到预定发行计划后,即宣告基金成立,并封闭起来,除非经特殊批准,基金单位将不再增加或减少。

野心和你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影响个人流动资金,购买封闭型基金,其封闭期内不能申请赎回,意味着资金被冻结,不管是封闭两年还是三年都会影响个人资金的使用,由于投资者对流动性的需求,现在开放式基金依然是市场主流。

壬兴思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封闭型基金的劣势:

1、场外买场内卖,手续比较麻烦,你得去证券软件里操作,具体操作方法,得咨询你的客户经理,每家公司的软件都不一样。但是时间短则2天,长则4天,也就是说会有一个时间差,这期间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

2、封闭基金即便涨了,你也不能赎回,即便放到场内卖,也要折价,具体折价多少要看市场状况。熊市里有可能反而变成一把更锋利的镰刀,之前见过30%的折价,也就是说,本身市场已经非常便宜了,但此时封闭基金还有30%的折价,还得让你大出血才能卖的出去,如果你就是特别恐慌,那么买封闭基金,其实反而会让你赔掉很多钱。

郭光耀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