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被盗刷能追回吗?

最佳答案

一、第一时间挂失。在收到信息之后,马上致电银行人工客服要求银行客服将自己的信用卡进行冻结。

二、到ATM机拍照留存证据。在遭遇盗刷之后,马上找到离自己最近的ATM机,从自己的信用卡中提现至少100元,并保留取现小票和取款短信。如果卡中余额已经完全被,、不法分子盗取完毕,应该连续输入错误密码,让自己的信用卡被ATM机吞没。以此来证明自己并没有出现在被盗刷地(异地盗刷,此步最关键)。如果是境外盗刷,也应该立即去打印自己的正本护照,以及出入境管理记录,以此来证明自己短期内未出过国。

三、马上报警。做完以上步骤之后,马上向当地派出所进行报案。如果被盗刷金额较小,派出所不立案的,也应该要求当地派出所出具法律有效的、加盖派出所公章的不立案通知书。报警不是为了让警察来破案,而是立案案底是向银行申诉关键证据!

四、整理好以上材料到发卡行进行申诉。做完上述工作后,应该及时的将整理好的资料提交到发卡行进行申诉,并且督促发卡行尽快处理。如果银行不断推诿,可直接向银保监会进行投诉。

山后别相逢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盗刷钱能否追回来根据具体情况而定。大部分信用卡盗刷是非常隐秘的,源头比较难找,因此持卡人需要做的就是确保信用卡安全,持卡人需要保护好个人信息安全。如果盗刷的金额比较庞大,那么就需要立即报警进行处理。在信用卡盗刷的第一时间告知银行进行冻结。

孝语柔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信用卡被盗刷可以追回。如果你的出现盗刷的情况,应该第一时间打电话给银行的客服申请冻结信用卡,告诉银行自己的信用卡被盗刷了,银行会立即处理。告知银行后就报警,警方也会尽可能挽回你的损失,并且找到盗刷的人。

喜如南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