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提取养老金需要哪些资料?

最佳答案

养老金申领资料:

1、参保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2、参保人人事档案(无视同缴费年限的无需提供)。

3、增发养老金的相关材料(无相关增发项目的无需提供)。

4、未满55周岁的女职工在符合领取基本养老金条件前24个月内有单位缴费的,需提供单位缴费期间注明工作岗位的劳动合同原件。(劳动合同岗位界定模糊或劳动合同丢失的,可采取证明事项告知承诺,承诺其工作岗位情况。)

5、特殊工种提前退休的,需提供《成都市职工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审批表》。

6、因病退休的,需提供《成都市职工因病提前退休审批表》和《成都市劳动能力鉴定结论书》。

7、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需激活社保卡的金融功能,养老金会发放到社保卡的银行账户上哦。)

8、委托他人代办的,还需提供代办人有效身份证件、经公证的授权委托书原件。

颜思聪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单位参加社保的,由单位专人前往社保局办理,个人无需出面。个人需要准备的材料单位会提前通知本人。个人参加社保的,需提供资料:

1、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2、本人的户口本。

3、本人人事档案。

4、登记照片一张。

5、属独生子女家庭的,还须持独生子女证原件、复印件各一份。

6、本人《养老保险手册》或《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接续卡》或社保卡。

7、个人缴费凭证。

8、由本人到社保机构填写的《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人员退休(职)申报表》。

许你一生繁华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申请养老金需要资料:

1、提供个人的身份证、户口本、存档卡及其复印件一份。

2、原参加过企业养老保险的职工需提供养老保险转移单、手册、台帐。

3、按要求所需提供的其它材料(招工表、军官转业证等)。

亓翰藻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