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积金缴纳个人和单位怎么交?

最佳答案

公积金由用人单位代为扣缴,缴存基数一般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的月平均工资,下限不低于缴存地最低工资标准,不高于缴存地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此外,每个地区公积金的缴纳比例有所不同,一般单位和职工各自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不低于5%,最高不得超过12%。

巧阳霁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新入职人员缴存住房公积金,相关手续均由工作单位办理,职工个人无须操作。每月缴存金额按职工本人当月工资乘以缴存比例来确定。2、个体工商户和自由职业者(挂靠工作单位)缴存公积金,需自行到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登记开户手续,签订住房公积金缴存协议即可开始缴存。

麴真仪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公积金缴存比例是一个范围,也就是百分之五至百分之十二,用人单位可以在此范围内给员工办理缴存手续,而且公司缴纳和个人缴纳的比例是一比一,也就是说,公司缴纳多少,个人也要缴纳多少。

建和美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