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抬头税号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发票抬头指“购买方名称”,比如自己购买,就写个人的名字;单位购买就写单位名称;发票税号指购买方纳税人识别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税号类似于身份证号,作用就是便于税务部门监控买卖双方的交易数据,防范虚假发票的泛滥。

枚长莹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所谓抬头、税号都是属于一种俗称,其中抬头是指购买方的名称,税号则是指购买方纳税人识别号。一般情况下,在开具发票的时候都是需要提供抬头税号信息的,企业职员在采购后开发票,抬头税号就是所属公司的税号,职员在进行报销的时候往往是需要提供有抬头的发票的。

Sabrina Johnson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发票的抬头:就是“购物人名称”。税号就是税务登记证号。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需要税号,普通发票是不需要税号的。一切单位和个人在购销商品、提供或接受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中,所开具和收取的业务凭证,是会计核算的原始依据,也是审计机关、税务机关执法检查的重要依据。

Justin Moll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