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假的工资收入证明能申请房贷吗?

最佳答案

如果被银行发现收入证明是假的,那么自己的贷款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甚至是无法通过审批,而贷款人也要面临一些风险,例如下面要说的这几个。

第一,申请贷款的人如果已经和开发商签订了购房合同,并且也向银行提供了收入证明。这个时候被银行发现是假证明的话,那么申请贷款的人如果不能提高首付的比例,那么银行方面就会停止贷款,而贷款人由于和开发商已经签订了合同,这个时候违约的话,需要支付巨额违约金的。

第二,即便是银行没有查出收入证明是假的,或者说就算是查出来也没有明说的话,那么贷款人其实也是要面临巨大压力的。如果连收入证明也要作假的话,那么肯定是实际收入远远低于收入证明上所写的收入金额。这样一来,买房者的还贷压力还是非常大的,甚至每个月的贷款就已经占据了自己总收入的60%左右,这对于买房者来说,杠杆实在是太高了,保不齐哪一天就会出现还不上贷款的事情。也是对自己和家人的不负责。

第三,如果前期没有被发现,后期被银行发现的话,那么这个时候就意味着合同信息不符合实际情况,一旦银行撤销贷款合同,那么购房者在这个时候会显得尤为被动。对于购房者来说,也是非常糟糕的事情。如果在买房之后,购房者还将房子用于抵押,那么这个时候事情就更加严重了,甚至银行会起诉购房者,并且让其承担刑事责任。

敬你一杯烈酒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办理假收入证明的后果是十分严重的,首先,对于借款人来说,如果因为开虚假收入证明被银行识破,将无法通过贷款审核,情况严重还将承担法律风险。即便审核通过,面对后期的还款压力无法支付月供,房子还将面临被银行收回的可能。

姐的温柔你不懂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开假收入证明属于诈骗行为,要承担法律责任。诈骗不足4000元的,处以罚金,超过4000元的为管制,超过5000元的为拘役,超过一万元的为有期徒刑六个月。诈骗20万的,甚至会处以有期徒刑十年。

逯安卉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