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为什么余额宝收益持续走低?

最佳答案

余额宝持续走低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流动性过剩,余额宝这一类的宝宝性产品的获利方式主要是以同业存款的形式用较高利率存入银行,而银行的存款则主要用于放贷。如果此时市场的贷款需求不多,银行对于资金的需求进一步减少的话,那么余额宝的收益只能进一步下滑。另外,当前市场的无风险利率还在持续下行。

余额宝这一产品在过去近乎是统治了整个货币基金市场,而当它的基金规模随着市场流动性的宽松变得越来越大的时候,这无疑会摊薄余额宝的整体收入百分比。当然,随着当前监管的到位,余额宝的投资范围也是进一步受限,很多较高风险的投资都被限制住了,因此余额宝收益持续走低也就显而易见了。

忻忆枫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余额宝持续走低有两方面原因:

一方面是受今年资管新规的限制,使得部分货币基金没有办法投资久期更长的债券,在近期货币宽松的环境下没有办法借助长期债券盈利。另一方面,全球范围内的宽松货币政策,导致现金过剩,反映在货币基金所投资的现金类资产上就是利率下降。

与收益下行相悖,今年一季度货币基金季报显示,全部货基规模呈现明显增长,占所有基金比重止跌反弹。中金公司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货币基金规模(份额)环比大幅上升约1.1万亿份,单季新增规模创历史次高水平,并结束了此前规模不断下滑的局面,整体规模突破8万亿份至8.2万亿份。

钟齐心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余额宝收益一直降的原因是:

1、央行降准,导致市场和银行都不缺钱,借款利率下降,余额宝的收益部分为银行业务,所以收益也会下降;

2、购买的人数太多,余额宝无法投资太多小额度高收益的项目,均摊下来收益也下降了。

高哲思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