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用自己的医保卡给家人买药有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如果是以持卡人的名义购买药店的非处方药,比如感冒药、保健品等问题不大,但是注意不能以自己名义给家人购买处方药,因为医保卡里面会留有记录,会影响持卡人将来的理赔及购买保险等事宜。借医保卡给别人用是违法的,一旦被查出会直接影响持卡人的医疗保障,甚至冻结医保卡。

Bert Bart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购买的只是一般的感冒药、保健品等非处方药,问题不大。但如果买的是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处方药,甚至是借自己的医保卡给家人或者朋友就诊住院用,那后果就会很严重,将直接影响你是否能投保和获得保险理赔。

豆凝丝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用医保卡给父母买药在药店一般能够正常实施,看似毫无风险,但是会在个人医保卡里面留下蛛丝马迹,因为医保卡是能查到明细的,无论是医院就诊还是药店买药明细,保险公司一查就能发现你曾经买了什么药,从而会认为你这个人身体有什么毛病,这在保险行业属于既往症,保险公司会拒绝理赔,所以说把医保卡给父母买药会影响保险理赔。

太叔秀隽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