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结构性存款是保本的吗?

最佳答案

结构性存款并不能是完全保本的,主要取决于结构性存款的资金配比。结构性存款是将传统的储蓄与市场上金融衍生品进行融合,以此来获取较高的收益。通常情况下,只有银行承诺100%保本型的结构性存款是保本的,其他的结构性存款都是有本金损失的风险。

从寻云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虽然很多银行宣称结构性存款是保本的,但理论上来说,结构性存款并非保本型产品,本金存在亏损的风险。结构性存款并非存款,和普通存款也存在本质上的差异。结构性存款属于银行结构性理财产品的一类,由银行存款和金融衍生品两部分组成。

没有翅膀却想飞上天空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结构性存款是否保本主要要看结构性存款中定期存款与金融衍生工具金额的比例,如果定期存款部分的本息之和能够达到整个结构性存款的本金,那么这样的结构性存款就是保本的。

暴听芹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