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车贷还完后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最佳答案

领取汽车登记证书:贷款人还清车贷后,持本人身份证、行驶证、还款明细等,如果在金融公司办理车贷的,去汽车的4S店取回汽车的登记证书。如果在银行办理车贷时,可以去抵押的银行取回汽车的登记证书。

办理解押手续:贷款人可以携带身份证、汽车登记证书、贷款结清证明等资料,前往当地车辆管理所,向工作人员说明要撤销汽车抵押登记,然后按要求填写机动车抵押变案的申请表,审核通过后,即可撤销。

变更车险的受益人:一般情况下,购买汽车保险的第一受益人是贷款机构。贷款人还清车贷后,持贷款结清证明、身份证,前往保险公司营业网点办理变更受益人手续,将保险的第一受益人变更成自己。

刚友卉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拿回车辆登记证:在汽车按揭贷款还清后,首先要去银行取回机动车辆登记证,并要求开具贷款结清证明。

2、解除汽车抵押登记:拿到机动车辆登记证和贷款结清证明到车管所解除汽车抵押登记。

3、变更车险第一受益人:购车贷款全部结清之后,切勿忘记将保险第一受益人变更为你本人。

岳小星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在还清最后有一笔车贷后10个工作日左右,及时的向贷款银行取得联系,并办理贷款结清证明,同时拿回抵押在银行的《车辆登记证书》和购车发票。

带齐相关的材料,前往当地的车管所办理解押手续,在在办理完成后,车辆的所有权才会真正的回到我们手中。

性和豫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