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旅游险和意外险能同时赔付吗?

最佳答案

不同旅游险和意外险所包含的保障是不同的,是否能够同时赔付得看投保人所购买的旅游险和意外险属于哪种类型,还有其发生的意外责任属于哪一种。如果在旅行中发生了意外身故等责任是可以同时得到赔付的,但如果是因为在旅行中受伤支付了医药费的情况,则只能选择其中一种险种来进行赔付,除非实际支出的费用超过了其中一个险种能赔付的金额,赔付的金额是不能超过实际支出的费用的。

Julia Hansen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首先,我们来看下两个险种的定义,意外险又叫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是以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造成死亡、伤残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人身保险。而旅游险又称旅游意外保险,承保旅行期间意外医疗及身故残疾风险。

不难看出两者的保险责任是有部分重复的,当发生的事故同时满足两者的理赔条件时,保险公司才会给予赔付,如被保险人在旅游途中因意外造成的伤残、身故。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投保的意外险是意外医疗险,那么实际报销的费用不能超出实际支出的费用,有可能出现只能报销一种的情况。

少怡悦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关于旅游险和意外险是否能够同时进行赔付,这得具体看所购买的旅游险和意外险包含哪些保障内容。如果所购买的意外险保障范围包含死亡给付、残疾给付、医疗给付和停工给付,而旅游险的保障范围包含了人身意外保障、医疗费用保障、个人财务保障和个人法律责任保障,在此前提下,如果在旅游过程中因意外导致死亡或者残疾,是可以同时进行旅游险和意外险的赔付的。但如果是旅途中因意外造成的医疗费用支出,则理赔的金额是不能超过实际支付费用的,一般只由一个险种来进行理赔,当超过赔付范围时,再由另外一份来进行理赔。

赵梓婷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