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中保人保是中国人寿吗?

最佳答案

不是的,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五百强之一,是世界上最大的保险公司之一,属中央金融企业,注册资本为306亿元人民币。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及其子公司构成了我国最大的国有金融保险集团。2013年,总保费收入达3868亿元,境内寿险业务市场份额为31.6%,总资产达24071亿元,连续13年入选《财富》全球500强,排名第54位;连续7年入选世界品牌500强,位列第237位、入选《中国品牌价值研究院》中国品牌500强,位列第15位。

荀涵桃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肯定不是啊,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成立于1949年10月20日,1999年1月18日,中保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继承人保品牌,更名为中国人民保险公司。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的公司前身是成立于1949年的原中国人民保险公司,1996年分设为中保人寿保险有限公司,1999年更名为中国人寿保险公司。

分手就分彻底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不是,中国人保和中国人寿保险是两家不同的公司,区别在于成立时间不同、经营范围不同、公司规模影响力不同等等。

Harvey Housman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